一次食物中毒影响一生健康

2008-04-09 00:00:00 来源:

 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专家罗伯特・陶希博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指出,食物中毒引起的病菌侵害困扰着很多人。童年时期感染大肠杆菌的人,虽然当时康复了,但十几年后很多人却因此患上了高血压甚至肾衰竭;感染沙门氏菌或痢疾杆菌后,容易引发关节炎;那些曾经轻度感染空肠弯曲菌的人,还可能离奇地患上瘫痪。
  研究发现,食物中毒是感染这些病菌的主要原因。而食物中毒所带来的巨大威胁已得到了美国犹他大学的研究证实,研究人员对感染过大肠杆菌的儿童进行了长期的调查,结果显示,短期内,有10%的感染者肾脏功能逐渐衰竭,发展成为溶血性尿毒症。在感染后的10―20年间,包括从尿毒症中幸存的人,有35%依然面临高血压和慢性肾衰竭。
 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公布,美国每年大约有32.5万人和5000人因为食物中毒而住院或死亡,在幸存者中,长期的健康隐患也不容忽视,很多人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,他们的肠胃问题还可能影响一生的消化系统功能。安全问题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,在购买食物、出外就餐、烹饪食物时都要把好食品安全关,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饭前便后洗手等,才能让自己和家人远离食物中毒的侵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